最新消息

近代的高科技車輛有時會愚弄我們。我們都以為汽車停放幾分鐘後,大燈會自動關閉,但偶爾還是會有意外狀況,車頭燈會一直亮著。

因此,您只需要遭遇一次這種情況,那麼問題來了 - 在我損壞電池之前,我的車可以維持燈亮的狀態下多久?

如果您急迫想要知道答案,那就是“視情況而定”,但我們會提供一些說明,幫助您了解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當汽車電瓶電壓高於12.6V時,我們通常就認定該電瓶是飽電狀態。然而,許多電池在電壓低於12.6V時仍然可以啟動汽車發動機,

有時甚至電壓放電到個位數仍然可行!這會給我們一種錯誤的安全感,即就算我們忘記關掉車燈後我們的電池仍舊沒問題;

或車輛的充電系統將為電池充電,所以也沒關係。

如果您將車輛停在車燈開著的位置,最好的做法是盡快用電池充電器將您的電瓶充滿電。

雖然您的車輛的充電系統可能有能力為電池完全充電,但在很多情況下都無法對過放電的電瓶充電成功,即便成功充電進去,

交流發電機也會在這同時產生大量熱量,這會縮短交流發電機的使用壽命,其更換成本遠高於電池。


如果您的車燈使電瓶過度放電,以至於您不得不啟動車輛,那麼您絕對更應該盡快找到電池充電器。

如果不這樣做,您可能會發現自己處於電池深度放電和快速啟動的循環中,直到電池徹底報廢(昂貴)

或充電系統出現故障(甚至更昂貴)。


汽車電池是壽命有限的消耗品,因此雖然您可能已經盡力降低對電池造成的損壞,但將汽車停在車燈開著的情況下,

這樣做肯定會使它快速地接近報廢的下場。它會對電瓶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具體取決於多種因素,

包括電池的使用年限、電池放電的深度、處於過放電狀態的時間、電池所處的溫度以及電池的使用歷史。 


例如,一塊幾乎全新的電池可以點亮幾個小時並在發現時立即充電可能沒問題。

但是,如果電池已經使用了 6 年,您週末一直開著燈,此後幾天都沒有給它充電,

那麼建議找專業人士來為您做一套讓電池負載測試。

大多數電池店或是汽車零配件供應商都可以為您執行負載測試,有些店面甚至可能是免費服務。


在您發現失誤並為電池充滿電後,對該電池或任何其他過放電的電池進行負載測試,您較能對後續的電池使用狀況感到放心。